整张硬盘被格式化以后,分别试了3个数据恢复软件:

EasyRecovery 在08年就试过这个,确实连几次格式化之前的东西都能恢复回来,不过找回来的数据是什么样,还能不能用,那就不好说了,很多文件恢复以后大概是破碎的,word、excel文件乱码,视频音频文件打不开

DataExplore 上海数擎公司开发的软件,最后我买的这个,确实在我试用的这几个里最好用,所有文件一点不差地恢复了,各种类型的找回来以后都能用

易我数据恢复向导 成都一个公司的软件,试了一下,也都能恢复,效果比EasyRecovery强,不过那时候我已经买DataExplore了,就没打它的主意

08年还试过另一个国外软件,是不是FinalData我记不清了,跟EasyRecovery差不多,也是效果不理想,不那么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