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家高华先生,可惜他没能见到红太阳是怎样落下的一天

华叔,司徒华,香港民主党创始人,也是八九年黄雀行动的策划人,救了几百名学生离开中国大陆

捷克出产《鼹鼠的故事》和天鹅绒革命,“小鼹鼠之父”兹德涅克·米勒和作家哲学家哈维尔,他们,我都喜欢

金正日将军与卡扎菲上校,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越来越少了;还有另外一种屠夫,本·拉登

演员伊丽莎白·泰勒、许冠英;画家木心;苹果与皮克斯的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经学大师爱新觉罗·毓鋆

大贺典雄,“CD之父”,我们今天的CD长度是74分钟,就是因为他提出“74分钟一张碟就可以收录全首贝多芬第九交响曲”

Amy Winehouse,她的杰出与年龄,使她成为27俱乐部的最新一员

英国乐队Japan的贝司手Mick Karn和日本乐队X-Japan的贝司手沢田泰司,分别死于癌症和自杀,80年代在一点一点地逝去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树在——陈志远,台湾流行乐黄金年代的重要作曲和编曲人,飞碟唱片的首席制作人。小时候打开一盒飞碟卡带的歌词页,常见到的‘五陈’之一。从蔡琴、苏芮、小虎队到张惠妹,都唱过他的作品;我最喜欢的是他给王杰作曲的这首——

《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

天上飞过是谁的心 海上漂流的是谁的遭遇
受伤的心不想言语 过去未来都像一场梦境

痛苦和美丽留给孤独的自己 未知的旋律又响起
是否我 真的一无所有 黑暗之中沉默地探索你的手
是否我 真的一无所有 明天的我又要到哪里停泊

多少冷漠我都尝尽 多少回忆藏在我的眼底
遥远的你是否愿意 为我轻轻点起一丝暖意

是否我 真的一无所有 心中的火再没有一点光和热
是否我 真的一无所有 昨夜的梦会永远留在心中

粤语版《一无所有》

怎会栖所在这空间 一片空景的是我的恐惧
黑暗之中回望伸手 只信轻轻触觉你的脸庞

空虚的心里影着多少的畏惧 当初的美梦也离开
是否我 真的一无所有 心中怨恨难道要继续不断逃
是否我 真的一无所有 不知哪日才能够拥得所有

多少凄酸亦试得多 多少尖酸的话亦都听过
亲爱的你是否甘心 给我一点心里暖的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