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 shop boys@O2体育馆 2009.12.21
和同年6月的那场是完全一样的,就是在结尾加唱了一首圣诞歌曲,后来发行演出DVD是用的这场的录像

“人山人海——拥抱黄耀明”演唱会@世纪剧院 2010.6.16

这天是黄耀明48岁生日,也是人山人海成立11周年的日子。整个演唱会rundown的首尾部分,基本和07圣诞上海演唱会差不多,就是中段部分是人山人海其他成员完成的。
这场演出,我看得心猿意马,其实也没大注意一些以前没见过的人山人海成员——何山和陈浩峰

Muse、Lily Allen、The Big Pink@Wembley Stadium 2010.9.10

第一次来温布利球场看演唱会,8万人的场地,果然不同凡响,不是O2这些小场子能比的。从黄牛手里买票,进场时The Big Pink正在唱<Dominos>
Lily Allen唱足一个多小时,十多首歌,跟看她小型演唱会也差不多了,虽然她只是来给Muse暖场的。要不是首场有她,我就选第二天由White Lies和Biffy Clyro暖场的了
Muse出场之前,还跟李智说,这个舞台设计太差劲了,向舞台中心呈收敛趋势的电视墙,象个倾斜的屋顶一样有压迫感。等到Muse上来,我俩就傻了,每块电视屏幕就象朝鲜小学生手里的图案翻板,整体的图案变换就是用动画模拟群众演员翻大板一样,配合着他们的吉他声浪和电子音色,感觉很迷幻

Marina & The Diamonds@Heaven  2010.10.9(没看成)

先在G-A-Y Bar领腕带,接着凌晨一点又赶到Heaven,河边的一个大型地库,排队进场,一直排到两点多才进去,发现Marina已经撤了,演出结束。同去的两个人开始买酒、跳舞,我一向不适应夜店,就坐在一边喝酒,过了一两个小时,大概他俩也觉得无聊,就疲惫地撤了;不过这确实是我第一次看见这么多男人和男人亲吻互摸

Guns & Roses、Sebastian Bach@O2体育馆 2010.10.13

第二次看Sebastian Bach的演出了,依旧甩动金黄长发和流星锤一样的麦克风,依旧最期待那首<18 and life>
Guns & Roses的演出依旧是迟到,这次迟到了一个多小时,真不知道他们是躺在酒店不肯来,还是就这么呆坐在后台,是不是只要有Axl Rose在,他们这个臭毛病就改不了了。只要是新专辑《Chinese Democracy》里的歌,大屏幕的动画里都有中文歌词,不过也没几首,基本全是二十年前的老歌。我对新乐手的印象是很不错的。惊喜的是,中段翻了<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 Part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