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时间: 2004年9月下旬
行程: 广州——>北京  火车@广州东站
目的: 在中山大学考中精,考完试去北京
我来不及了指数:★★★★★ 还有半小时在中山大学
累死我了指数:★★★★★
经济学的考试下午5:30结束,我以为题目会很简单,就买的当天5:05的火车票,并且在海印逛唱片店逛到开考半小时后才进场。考试计算量不小,我不断看手表,答到四点半,又看了遍主观题,觉得再写不上什么了,就交卷了(我是第一个交卷的,别人还以为我答得快)。
中大院里没有出租车,狂奔到珠江边的那个校门口,上出租车,对师傅说半小时后的火车,师傅开得很快,虽然在海珠桥头小堵了几分钟,还是在停止检票前几分钟把我送到东站。
我这班车(九龙到北京)的候车厅在五层高架候车厅,五层啊,滚梯上左右两侧都站满人,我只好跑楼梯,还背着两个大包(里面有中午刚买的几十张CD)。赶到五层候车厅,再从五楼走到地面层上火车(我对广州东站非常不满,有必要把候车进站设计得这么笨吗,走上五楼再走下去,傻子想出来的?)。上车后,我刚拆开一张CD就睡着了,一直睡到石家庄
2
时间: 2007年12月24日
行程: 北京——>上海  飞机@首都机场
目的: 听黄耀明在上海的演唱会
我来不及了指数:★★★★★ 还有半小时在朝阳门
累死我了指数:★★★☆
上午刚交CQF作业,算是忙完了,才开始考虑要不要看当晚明哥的演唱会。因为之前谣传他要翻唱<菊花台>,我就不想去了;在msn上和一个经常做明哥访问的撰稿聊天,问她知道当晚曲目不,被她严厉训斥了‘明哥第一次在大陆的个人演唱会,你都不去?!!’
想了想,还是去。这时已经下午快3点了,手头还一堆杂事,赶紧一个又一个电话把这些事安排完,到公司找到星星,把一些东西托他转交别人,那天还是公司成立三周年的晚会,本来还想去看看(珊珊姐跳舞)吧,不去了。
在公司门口上出租车,在车上打订票电话,订了可以订的最早一班,离停止办理登机还有半小时……好在最后赶上了,演唱会也没迟到
3
时间: 2007年8月
行程: 广州——>北京  火车@广州站
目的: 办完护照回北京
我来不及了指数:★★★★☆ 还有半小时在天河的东站
累死我了指数:★★★★
10点钟在广州东站,赶10:30在广州站的车。基本上觉得来不及了,打车碰运气,堵车,越到广州站附近堵得越厉害,还有一公里路程的时候,师傅就把我放下来了,还有几分钟开车,我不放弃,继续跑,背着不下五十张CD。跑到车站候车厅,已经快10:40了,幸运的是火车(从海南始发的)也晚点了,晚了半个多小时,赶上了
4
时间: 2009年2月
行程: 长春——>北京  火车@长春站
目的: 去北京卖房子
我来不及了指数:★★★★☆ 还有二十分钟在南昌路
累死我了指数:★★☆
早上7:12的动车,我被叫醒是6:50。两分钟穿好衣服,冲到前台住宿结账。在安达街上打车,跟师傅说十分钟到火车站,路不远,信号灯就好几个,师傅为了绕信号灯,绕到西三条西二条,终于在开车前7分钟赶到。好在长春站的动车候车进站就在一楼,下出租车到上火车也就一分钟
5
时间: 2005年1月下旬
行程: 深圳——>北京  火车@深圳站
目的: 过年前去北京面试
我来不及了指数:★★★☆ 还有半小时在国贸
累死我了指数:★★★☆
前一天晚上从宝安搬回罗湖三哥这,太累了就没收拾东西直接睡了。
睡醒睁眼已经下午一点,火车是两点的,立刻叫了份外卖,收拾东西,因为要带的比较多,还都在刚搬家的行李中没有拆,花了半小时才收拾好。下楼打车,十分钟后到了车站,出租车只能停在建设路比较远的地方,拎着大包又是一路狂奔,停止检票前两分钟上车,还一直饿着没吃饭呢,拿出外卖,已经被我在路上晃荡瘪了
6
时间: 2004年9月下旬
行程: 北京——>哈尔滨  火车@北京站  没赶上
目的:十一回家
我来不及了指数:★★★★ 还有半小时在新街口
累死我了指数:★★★
本来时间来得及,我在地铁新街口站等2号线,偏偏那天不知怎么了,长达近二十分钟两个方向都没来一辆车(大约晚上八点)。
等我赶到北京站,离开车只剩五分钟,冲到二楼检票口,停止检票,我哀求阿姨放我进去,不放,一直到火车开走。
拿着第二日有效的车票,第二天在车上站了一宿到家
7
时间: 2006年3月中旬
行程: 北京——>深圳  飞机@首都机场  没赶上
目的: 听黄耀明和香港管弦乐团合作的演唱会(即电幻狂想曲演唱会)
我来不及了指数:★★★★☆ 还有半小时在家里躺着
累死我了指数:★★
因为看演唱会请了一周假,所以出发前一晚加班到很晚,所以出发那天早晨又睡过了。
睁眼已经快8点了,飞机是不到9点起飞的。明知道晚了,还是收拾东西(头一晚也没收拾)打车往机场赶,赶到时当然晚了,飞机已经飞了,现买最近的一班仓惶离开了
8
时间: 2008年1月
行程: 北京——>哈尔滨  火车@北京站
目的: 辞职后回家
我来不及了指数:★★★ 还有半小时在朝阳门
累死我了指数:★★★
在log家(朝阳门)一直和他聊天,出发已经快晚了,出门的时候,log还说‘十有八九晚了,没车回来啊’。
在八点五十赶九点半的火车,在他家胡同口打车,过了十多分钟也打不到车,急了,跑到华普门口才打到车,赶到北京站时还剩不到十分钟开车,出租车只能停到北京站对面的邮局那儿,狂奔,到出站口闯绿色通道,哀求铁路工作人员才把我放进去,这次没上候车厅检票,总算来得及,刚上车就关车门了
9
时间: 2009年11月
行程: 重庆——>宜宾  火车@重庆站
目的:和六哥在四川玩儿
我来不及了指数:★★★☆ 还有十五分钟在牛角沱
累死我了指数:★
和六哥去解放碑打望,天黑了还什么也没看到呢,想起火车也就不到一小时就开了,我俩都是第一次来重庆,路的远近也没概念,开始急匆匆往回赶。
上地铁,看地铁路线图,坐到牛角沱,出地铁车站,正好在一个隧道口,过往的车不可能在这停,根本打不到车,我俩想想,不行就从隧道走过去吧,可既不知道隧道有多长,也不知道出了隧道离车站多远,正犹豫呢,有摩托车经过,我俩一人拦了一辆,赶到火车站的时候还剩十分钟开车
10
时间: 2007年10月2日
行程:北京——>哈尔滨  飞机@首都机场  没赶上
目的:十一回家
我来不及了指数:★★★☆ 还有半小时在朝阳门
累死我了指数:★
10月1日晚加班把结账的事情做完,准备第二天回家。
因为工作的原因(好吧),所以又起晚了,睁眼还一小时多一点飞机起飞,好在是假期的清晨六点,路上几乎没车,半小时顺利赶到机场,在停止办理登机前一分钟,我冲到柜台办了登机手续。
那时好像安检程序刚改,安检非常慢,队伍非常长,我也没急,就在队伍里排着;有从队伍后面心急火燎地往前挤的,嘴里叨咕着‘借过,二十分钟后的飞机’,我看着他们,自己还是没急;最后过了安检,到了登机口,还有十多分钟起飞吧,登机口已经关闭,不让登机了,无奈回去改签最早的一班,因为十一的缘故,白天的其他班次全部没有空位,我只好改签晚上六点的,就一直在机场长椅上睡了一天
—————————————————————————————————–
这些全部发生在我工作以后,大概是因为上学期间坐火车都在付羽同学和赵巍同学的监督下,很难这样